上上個禮拜上了第二節的「親密之旅」。我懶了,沒打感想。容我簡單補述一下吧><

黃維仁博士提到了一個「愛情銀行」的概念。

人與人之間都有一個感情的帳戶,會隨著對方存款的舉動而為感情增溫,也會隨著對方提款的言行降溫,甚至到達冰點!所謂的存款就是:讓對方開心、覺得被欣賞、被肯定、被愛。所謂的提款就是:讓對方痛苦、覺得被批評、被誤解、被傷害。

所以這課是教我們如何存款,而且要存一進百,不要存百進一!

存款的方式有五種,也就是所謂五種愛的語言:
一、珍惜的相處 Quality Time
二、精心的禮物 Gift (對方喜歡,不見的是貴的東西)
三、服務的行動 Acts of Service
四、身體的接觸 Physical Touch
五、肯定的言語 Words of Affirmation

但是每個人的需求不盡相同,我們要藉著平時對對方的瞭解與觀察,找出對方最需要的愛的語言,這樣才能存一進百。所以,存款原則是:投其所好,而不是給己所愛。

這一堂課,提起了一句話: 戀愛是一個人最好的治療時刻,也是最脆弱、最容易傷上加傷的時刻。

是的,戀愛絕對是的。我曾經因為一種戀愛的喜悅,而將我從不諒解與憎恨中解救出來,即使跟對方只是君子之交。我曾經因為一種戀愛的喜悅,而讓我得到被鼓舞、打氣的感覺,即使只是想起他的歌聲。

但是戀愛卻也可以是傷人最深的......

敬請期待下一集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necharles 的頭像
    joannecharles

    JOANNE & CHARLES' HOME

    joanne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